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男将包揽50公里竞走奖牌 田管中心依旧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0:21  半岛晨报

  昨天,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漫长等待,“鸟巢”又诞生了一块金牌。中国选手司天峰以3小时45分13秒的成绩夺得男子50公里竞走的金牌,为本次好运北京竞走挑战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田管中心对中国选手的表现并不满意。

  尽管50公里竞走的比赛十分漫长,但由于昨天是周六,“鸟巢”内的观众还是比之前一天多出了很多,在奥运景观大道两侧也聚集了很多为运动员加油助威的观众。由于参加本次男子50公里比赛的32名队员中只有三名外国选手,这使得本次比赛基本上成为中国国家队和地方选手之间的对抗赛。最终司天峰以3小时45分1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赵成良和李建波分获二、三名。

  虽然在本次好运北京竞走挑战赛中,中国队获得了2金3银2铜的成绩,但在田管中心负责人的眼中,国家队队员的集体低迷显然不能令他们满意。“成绩一般,国家队队员表现一般,他们没有跑出训练水平。我们之前在高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效果不错,但是这次比赛中并没有跑出来。”田管中心国管部主任胡新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夺得50公里冠军的司天峰也对记者表示自己通过本次测试赛已经拿到了直通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对此,胡新民再次予以否认,并认为正是这样的传言影响了队员的发挥。“奥运名单要到6月才能确定,本次测试赛只是一个参考,但大家可能受到了这个传言的影响,结果都不敢走,怕吃牌,队员压力比较大,导致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

  今天,“鸟巢”将迎来第二项测试赛——好运北京马拉松公开赛的考验,本次比赛将采用北京奥运会时的实际路线,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终点在“鸟巢”,途中还要经过北大、清华两大著名学府。包括周春秀在内的众多国内外名将都将参加本次比赛,提前感受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氛围。

  特派驻北京记者崔昊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