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田管中心:竞走马拉松奥运选手名单5月下旬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杨明、肖春飞)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20日在“鸟巢”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参加北京奥运会竞走和马拉松比赛的中国选手名单,要到5月下旬才会最终确定和公布,按照选拔规定,中国田径不搞“一锤定音”,所以这几天在奥运测试赛上进入前三名的选手未必确保能成为奥运选手。

  王大卫透露,这次在“鸟巢”举行的竞走和马拉松赛,对于多数中国选手来说,主要是适应奥运场地和熟悉路线,没有设定成绩目标。

  去年排名世界第一的周春秀在今天的女子马拉松赛中获得第二名,她表示:“我今天只是把比赛当成训练课,没有刻意追求成绩。这个比赛路线非常平坦,沿途景色优美,我很喜欢。”

  在这次的男、女竞走和男、女马拉松比赛中,都出现了新人冒出、名将没有进入前三名的情形。男子20公里竞走中,老国手韩玉成仅获第六,名将朱红军则退出比赛,新秀王浩脱颖而出,取得亚军。

  在竞走比赛中,除第一天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有3人被红牌罚下外,其他竞走项目并没有出现令人担心的大面积犯规现象。王大卫透露,本次奥运测试赛有不少裁判将在奥运比赛中执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