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周春秀:测试赛相当于训练课 8月不下雨可能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葛会忠报道: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道在4月20日的“好运北京”马拉松赛上正式亮相。来自蒙古的巴特奥其尔成为这条赛道上诞生的第一个男子马拉松冠军。女子项目的冠军被河北小将陈荣夺走,重在熟悉赛道的周春秀和朱晓琳分别获得了第二和第三名。

  4月20日恰逢“谷雨”,比赛开始后20多分钟,一场春雨果然如约而至。本次比赛的起点和终点分别设在天安门广场和国家体育场。途径天坛公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的历史和人文景点。对大多数参赛选手来说,熟悉路线是这次参赛的首要任务。最终蒙古选手巴特奥其尔以2小时14分15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李柱宏和韩刚分别以2小时15分32秒和2小时21分15秒位列二、三名。

  “我感觉组委会对路线的选择非常用心,沿途我经过了很多优美的地方,还跑进了著名的大学,特别是有很多观众一直在鼓励我,这让我的心情非常舒畅”,巴特奥其尔在夺冠后非常兴奋地说。

  女子组的前三名被中国选手包揽,去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陈荣再次站上了冠军领奖台,这次她的夺冠成绩是2小时30分42秒。周春秀以领先朱晓琳一个肩位的微弱优势提前冲线,她俩的成绩都是2小时37分49秒。赛后周春秀见到记者第一句话就是,“太冷了,太冷了!”

  周春秀说,“这次比赛就是一堂训练课,主要是为了熟悉一下赛道,到8月份时如果不下雨,我想应该能跑到2小时24分到25分左右,这条赛道比较平坦,非常有利于大家创造好成绩。” 日本名将大阪世锦赛铜牌得主土佐礼子也参加了本次测试赛,她最终以2小时46分26秒获得第四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