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周春秀北京马拉松夺银 冷雨京城趣看“保春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1:06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好运北京女子马拉松赛在北京寒冷的雨天落下帷幕。最终,北京奥运会的冲金人物、我省名将周春秀以2小时37分49秒夺得亚军,冠军被来自河北的20岁小将陈荣以2小时30分42秒的成绩获得。由于中国田径现除了刘翔以外,周春秀成为了最有可能摘金的运动员,所以她也成为了中国田协重点保护对象。

  保春秀之一 志愿者脱衣为其御寒

  在昨天的比赛中,周春秀最终凭借一肩的优势夺得第二,而冠军则被小将陈荣意外摘走。对于这个结果,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因为周春秀已然成为了目前中国田径奥运兵团的第二焦点,除刘翔外,她是最有可能为中国田径摘金的人。而作为昨天比赛“大姐大”级人物,无论比赛开始前后,她的身旁总不缺乏追随的记者和官员。

  上午7时30分,运动员们从天安门广场起跑。北京的天空下起了雨,随着比赛的进程,雨越下越大,地面上也有了积水,这直接影响了选手们的发挥。运动员们的跑鞋全部浸湿,气温的下降也让他们的肌肉更加紧张。运动员们顽强地与天气拼争,与对手竞争,也是在与自己进行极限斗争。街道两旁观战的市民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不断对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男子组比赛,蒙古选手巴特奥其尔第一个跑进了“鸟巢”体育场,全场观众起立为他加油助威。中国选手李柱宏以2小时15分32秒获得亚军,韩刚以2小时21分15秒获得第三。女子组比赛,20岁的中国小将陈荣以2小时30分42秒取得冠军,两位已经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选手周春秀和朱晓琳分列二三名。

  赛后,周春秀成为了重点保护对象,在新闻发布会上,周春秀刚颤抖着出现,旁边的志愿者见状,立刻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给周春秀披上。

  保春秀之二 自己只看成一堂训练课

  周春秀赛后走下赛场直喊着“太冷了,太冷了”,并不太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后来在记者的邀请下还是简单地谈了一下自己的感受。“我只是把今天的比赛当成一堂普通的训练课,这也只是备战的一部分而已。我也是按照教练的安排跑下来,对我来说,现在就是做好每一堂课的训练,一切为了8月做好准备。马拉松项目跟别的项目不同,它是一个多变的项目。8月的北京会非常炎热,这对选手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我只能说尽自己最大努力,至于能跑出什么成绩,跑多快,我不知道。”

  谈及当天成绩不佳,周春秀并没有太多失望。在比赛开始前,周春秀脸上轻松的表情也似乎说明了这点,而且比赛过程中,她的队友曲刚一直在陪她,应该是教练事前安排队员给周春秀带跑检验训练效果。

  对于首次在鸟巢比赛和测试奥运会马拉松路线,周春秀非常认可,虽然昨天天气较冷影响了自己的成绩,但是她认为,跑下来感觉这次的路比较平坦,这样有助于选手们在8月跑出好成绩。

  保春秀之三 田协主动为其开脱

  围绕周春秀和女子马拉松奥运冲金的话题,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在赛后成为媒体采访的焦点。“周春秀和刘翔不一样,刘翔的最大对手就是他自己,而周春秀的对手多达六人。”王大卫极力为周春秀开脱。在刘翔之后,周春秀显然已经成为中国田径08奥运会的又一个夺金点。周春秀能否担此重任?田管中心王大卫很客观地做了评价:“谈刘翔夺金都不一定,更何况周春秀?刘翔跟其他优秀选手的差距才零点零几秒,差距非常微小,只要在任何一个环节上出现差错就会左右比赛的结果。他目前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他接下去需要进一步提高成功率,因为在概率上需要更多的把握,因为十次比赛赢了七八次,并不能保证他在第十一次也赢。而周春秀的情况不同,周春秀跟顶尖高手还有很大差距。她输在实力还不够。女子高手,英国选手拉德克利夫的水平就很高,她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她在生完孩子以后,依然恢复得很好。另外,日本的野口水木也很强,周春秀的对手大概有六个。”王大卫介绍。另外,他还透露,“(田管中心)对周春秀也和刘翔一样特殊对待。”由此可见,为了更好地备战08,田管中心在为周春秀保驾护航上做了精心安排。  特派记者 张昊 (全国晚报奥运报道联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