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马拉松测试赛雨中落幕 田径第二夺金点无缘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3:18  新闻晚报

  王嫣晚报北京今晨专电晚报讯昨天上午,2008好运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天安门鸣枪,世锦赛亚军周春秀受大雨影响,只跑出2小时37分49秒的成绩,以一肩优势压过朱晓琳拿到亚军。获得冠军的是小将陈荣,她的成绩是2小时30分42秒。

  2007年在伦敦马拉松赛上跑出2小时20分38秒的当年最好成绩后,周春秀又在大阪田径世锦赛获得亚军,成为中国田径继刘翔之后的“二号金人”。2008年,周春秀直到这次的“好运北京”,没有参加一站全程马拉松比赛,而今天以后,直到奥运会正赛她也不会再公开暴露实力。

  在“好运北京”上短暂复出,周春秀主要目的是“踩点”——本次比赛的线路与北京奥运会完全一致,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途经天坛、前门、永定门、元大都遗址等景点以及长安街、金融街、中关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地,终点在“鸟巢”。熟悉路线环境,对奥运实战无疑会有很大帮助。

  可惜,大雨降低了“踩点”的价值。赛段中后期,视线严重受阻,人就像跑在瀑布里。早上7点便在天安门守候起跑的摄影记者们穿着雨衣,牛仔裤也湿到了腰,阴冷的雨水浇得人手脚冰凉,四肢麻木。这样的天气,显然不是个创造纪录的好日子。

  2个多小时后,周春秀一路哆嗦着跑进了鸟巢。在混合采访区,披上志愿者送来的外套,她仍然嘴唇发紫,瑟瑟发抖。“太冷了,成绩肯定受影响。但这只是一堂训练课,我这次参赛就是感受一下奥运赛道,对于成绩没有要求。今天跑下来觉得赛道很平整,相信8月时会是一条理想的赛道,很有利于运动员发挥成绩。”周春秀说,“8月的奥运会正式比赛,可能会遇上另一个问题:炎热。这对于运动员来说也是个很大的挑战,我只能说尽自己最大努力,能跑多少我不知道。”

  女子马拉松项目,中国有着集体厚势。2007年大阪世锦赛两人进入前八,2008年至今世界前10好成绩中,中国占了3个,其中张莹莹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分22秒38还是今年的最好成绩。因此,关于奥运名额的竞争也尤为激烈。之前有说法是,世锦赛前八自动获得奥运资格,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昨天重申,即便是周春秀都不能确保成为奥运选手,竞走和马拉松的正式名单要5月25日的田径测试赛后才最后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