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高淑英美国备战奥运遇国足 福拉多要到现场为她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圣迭戈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20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当中国足球队还是和之前一样来到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准备进行训练时,在球场边出现了一位女运动员的身影,一打听,才知道是我国著名女撑杆跳高运动员高淑英。而高淑英则感叹道:“我都已经找了至少两天了,到今天才找到你们!”

  原来,高淑英在上海体育局帮助下,专门到美国进行奥运备战,而且就住在位于圣迭戈的美国奥林匹克训练基地内。“我来这里两年多了,就是接受美国教练的指导。他们这里有一个女选手挺厉害的,已经跳过4.80米了。”高淑英笑着说道,“不过,比赛的时候嘛,只要我正常发挥,还是可以赢她的。”说完,高淑英自己都笑了起来。

  见到国足领队蔚少辉之后,高淑英说:“两天前,这里基地的工作人员就告诉我说,中国的国家足球队到这里训练了。前两天我一直都在找,但可能是因为时间不对吧,一直没有找到。今天周日我不训练,已经在这里等了快一个小时,终于看见你们了。真的很高兴噢!因为这里就我一个人,平时也没有人说话,要交流的话,也就只能和老外说,中国话难得说上一句。”随后,高淑英就问蔚少辉:“谢(亚龙)主任怎么没有来?”周围的队员对这一问有些意外,蔚少辉解释说:“你们都不知道吧,她成绩最好的时候,老谢正在田管中心当主任呢。”

  随后,蔚少辉把高淑英介绍给了福拉多:“这是咱们中国的撑杆跳高冠军,也是亚洲纪录保持者,世界杯赛也拿过第三名。”随后开玩笑道:“她真人不好看,太黑了。电视里比她本人好看。”而福拉多边笑边称自己对田径不是很懂,并询问她是否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倒是日尔科一点不陌生,毕竟自己曾当过田径运动员,与高淑英“神侃”起来……

  在国足训练期间,高淑英与蔚少辉继续聊着。蔚少辉问高淑英说:“我没有明白,你怎么会到美国来训练呢?我听说你找了个美国老公?”高淑英赶紧纠正道:“不是老公啦,只是男朋友。”“他也是搞田径的?”蔚少辉继续问道,“嗯,是跳高的。就此打住,我不想再说了。”高淑英回答道。

  回到正题后,蔚少辉询问高淑英是否需要什么东西,“我们现在成绩不行,你在奥运会上的机会要比我们足球队大得多,一个人在这里肯定有不便,需要什么东西尽管说。到时在奥运会上取得了好成绩只要记得足球队还帮过你就可以啦。”而高淑英则表示,她将继续在这个基地内训练,6、7月份期间,她将参加在美国国内以及在欧洲举行的一系列比赛,然后在7月中旬左右回国,为北京奥运会作最后准备。

  在国家队训练结束之后,福拉多主动走到高淑英面前,说:“等北京奥运会你参加比赛的时候,我一定要现场为你加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