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进奥运的山里娃朱晓琳:尽自己最大能力为国争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44   千华网-鞍山日报

  朱晓琳应该是鞍山人的一个骄傲!目前,她正在全力以赴备战奥运会

  朱晓琳出生在岫岩,1998年参加鞍山市青少年长跑比赛时脱颖而出,被选入省长跑队,随后的几年训练中,她以惊人的毅力顽强苦练,最终以出色的成绩被选入国家马拉松队。2007年,她在世锦赛上获得第4名,因而可直接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

  采访朱晓琳那天,正值她在北海集训,电话里,她告诉记者:“这里的训练强度很大,每一天都很累。”但是,她并不为奥运会上取得什么名次而紧张,她说:“我会尽自己最大能力为中国争光。”

  其实,这几年,朱晓琳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2005年,获全运会亚军,同年,获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亚军,2007年,又获得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冠军。于是,许多人把朱晓琳定义为:国际马拉松赛事上的新秀。

  提起今天的成绩,朱晓琳坦言“来之不易”。当年在省队时,训练特别苦,许多时候,她一边训练一边难过得掉眼泪,教练却没有一句安慰的话语。“那时就想放弃,回家算了”,朱晓琳说。而今,备战奥运会的集训比那时还苦,朱晓琳却从没有过放弃的念头,也许,这就是成熟吧。

  生活中的朱晓琳比较开朗,有空闲时,会去逛街或是和朋友一起野餐。每次去野餐,朱晓琳的兴致很浓,因为这是很难得的放松时刻。至于每次和家人通电话,也是朱晓琳最开心的时刻,这时,爸爸会给她讲一些“大道理”,而妈妈则关心“生活细节”,她呢,则一心好好训练,用成绩“说话”。

  朱晓琳是一个非常懂得感恩的人。当年,马俊仁曾做过她的教练,并经常在训练时批评朱晓琳,但生活中,马俊仁对朱晓琳又关怀备至。朱晓琳回忆说,有一年春节,她和几个队员都无法回家,于是,马俊仁就把大家接到他家里,年三十那天,大家一起包饺子,一起看春晚,每一名队员都感受到家的气氛。于是,今天的朱晓琳只要有机会,就会去探望马俊仁……

  采访结束时,朱晓琳表示:“感谢家乡人对我的关注和支持,我一定刻苦训练,在奥运会上,为家乡人、为中国人争光!”

  记者 姗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