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女子万米周春秀意外摔跤丢金 孙英杰突然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23:04  新浪体育

  中国女子马拉松当家花旦周春秀出现在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的万米起跑线上,仅以32分21秒13的成绩获得第五名,来自内蒙古的18岁小将张莹莹以31分38秒35的成绩获得冠军,原本报名参赛的孙英杰却没有出现在比赛中。

  赛后的周春秀显得有些失望,比赛中摔倒让她的节奏彻底被打乱,她说:“这次比赛肯定不是我的最好状态,成绩也没有达到预定的目标,可以说是发挥失常。”这次参加万米的目的是以赛带练,周春秀称:“(我)不会奥运会参加万米比赛,全部精力要投入马拉松的比赛,目前的训练也是针对马拉松项目全力奋战。”

  谈到自己备战奥运马拉松的安排,周春秀表示,教练会安排高原训练和热身比赛,但是具体训练计划和参赛计划都尽在教练掌握中。

  最后一圈的冲刺非常有力,冠军张莹莹却称速度不是自己的优势,耐力还不错。去年曾获得城运会女子万米冠军,在今年厦门马拉松又夺冠的张莹莹已经在女子马拉松、女子5000米和女子万米三个项目中均达到奥运A标,可能认为自己参加奥运会马拉松的机会不大,参加此次万米比赛是她在为自己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参赛机会。“场地、灯光和观众都很棒,我希望能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夺冠后的张莹莹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mermai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