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开幕 李艳凤夺得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许 蓓) “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5月22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赛,首日的比赛决出了女子铁饼、男子撑竿跳高、男子10000米、男子铅球、男子链球和女子10000米6个项目的金牌,来自黑龙江的铁饼名将李艳凤以63.79米的成绩夺得本次赛事的首枚金牌。

  在女子铁饼的比赛中,达到奥运会A标的5名中国队女将孙太凤、宋爱民、李艳凤、马雪君和徐韶阳悉数参加。由于奥运会只能有3人参赛,因此本次公开赛无异于一次决定谁将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生死战”。经验最为丰富的老将宋爱民在最后一掷中掷出了63.74米的好成绩,但是李艳凤在最后一掷中竟然神奇地掷出了63.79米,这是她个人在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凭借这一掷,李艳凤最终以微弱优势力压宋爱民夺冠,宋爱民屈居亚军,第3名是澳大利亚选手萨默尔斯。

  在男子100米复赛中,有着“眼镜飞人”之称的清华大学学子胡凯跑出10.29秒,晋级半决赛,这是他的个人本赛季最佳成绩。“感觉非常好,灯光很好,我们感觉很兴奋,你看今晚好多选手的成绩都提高了。”比赛结束后,胡凯表示,“鸟巢的场地非常好,弹性特别好,在上面比赛有种飞的感觉。”不过有些遗憾的是,胡凯的成绩距离奥运会A标10.28秒还差那么一点点。不过胡凯倒没有太在意,“没什么遗憾的,这次也不是只朝着达标而来,主要是要好好比接力。”在胡凯看来,自己的主要精力应该放在接力项目上,他认为这是很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的一个项目,“很有希望进入前16名。”

  在女子10000米的比赛中,名将周春秀仅获得第5名,来自内蒙古的18岁小将张莹莹以31分38.3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她的国家队队友白雪获得亚军,原本报名参赛的孙英杰没有出现在比赛中。

  在男子10000米的较量中,来自坦桑尼亚的恩金巴以28分30.23秒夺得金牌,中国队选手董国建跑出28分49.78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摘得银牌。

  在其他的几个项目中,中国国家队选手大多包揽了前3名,他们甚至没有受到多少挑战,因为外国选手中并没有太多精英前来参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