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忍着巨大悲痛完成任务 孙太凤收获女子铁饼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7:54  城市快报

  在昨晚进行的女子铁饼决赛中,天津姑娘孙太凤以60米61获得第四名。虽然最终无缘奖牌,但是忍着巨大悲痛奋战的她已经完成了队里“上60米”的任务。

  4月22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去了孙太凤父亲的生命,肇事车辆逃逸。飞来横祸让孙太凤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但她在家人的督促下,毅然决然地重返训练场。昨天,是孙太凤父亲遇难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她心中的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走出赛场的那一刻,孙太凤的眼中噙着泪花,“太遗憾了,什么都不说了。”

  天津体工大队负责田径项目的领导王路华亲临现场为孙太凤加油助威。“这孩子太不容易了,在经受这样的打击后,依然能够如此坚强,这不仅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敬佩。料理完她父亲的后事,她的母亲和爷爷直接让我们把她接回队里训练了,这家人太深明大义了。”说起这些,王路华的声音有些哽咽。“孙太凤的最好成绩是64米98,现在的状态受到了影响,但是天津队和国家队都没有给她任何压力,比赛前我们就说了,成绩上60米就可以。孙太凤已经达到奥运会A标,而且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五名,我们相信她一定能够在奥运会赛场上继续创造佳绩。”

  黑龙江队的李艳凤以63米79夺冠,“今晚在‘鸟巢’我是第一个冠军,太高兴了!我想这里能给我带来好运。”河北队的宋爱民以63米74获得亚军,她并不满意自己的成绩,“今天这个比赛结果我不满意,如果能在前三投中就拿出最后一投的成绩,那今天的成绩会更好。最后一次我投出了个人在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这对我意义非常,这是我在奥运会前的一次绝佳练习机会。”澳大利亚选手达妮以62米65获得铜牌。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苏娅辉

  (快报北京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