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百米胡凯遭遇激烈竞争 张培萌威胁其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23:47  新浪体育

  让我们记着这个名字--张培萌,这名21岁的小伙子在鸟巢为中国夺得了男子百米的冠军--尽管是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的冠军。这位中国百米飞人以10秒23的成绩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再次达到奥运B标,距离奥运A标还有0.02秒的差距。国家队的队友胡凯以0.01秒的差距获得亚军,也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同样达到B标。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约翰逊以10秒31夺得铜牌。

  尽管张培萌的成绩距离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还相距甚远,但是能够确保有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站在奥运百米的起跑线上已经足以让炎黄子孙振奋。张培萌的下一个目标是全国纪录--10秒17的全国记录已经尘封太久。努力让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张培萌表示还要为冲击A标努力。谈到和队友胡凯之间的良性竞争,他认为这样的竞争能够促进两个人共同进步。至于百米和4X100米接力哪个将是备战重点,张培萌努力想了一下,来了句:“两个都很重要!”

  大运会百米冠军胡凯起跑的反应速度比张培萌慢了近0.01秒,可能正是这个微小的差距让“眼镜飞人”最终落后第一道起跑的队友。尽管突破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胡凯还是认为自己的发挥一般,达到奥运B标的他同样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的百米比赛,“(谁能参加比赛),到时候要看谁的状态更好。”胡凯说。不过,胡凯认为相比男子百米,男子4X100米接力是他在备战中的重中之重,“因为接力是集体项目,希望能在这个项目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目前中国已经有三名选手达到男子百米奥运B标,分别是张培萌、胡凯和温永毅,如果没有人在之后的选拔赛中达到A标或者B标,中国男子百米的参赛选手将在这三名选手之间产生。

  (mermai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