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妙答性感上衣能否提升成绩 准备拍卖奥运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22: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刚刚结束,飞人刘翔在第一枪再度抢跑的情况下,以13秒18夺得冠军。史冬鹏获得亚军,解放军选手纪伟获得第三。

  和昨天半决赛一样,刘翔第一枪还是抢跑,不过飞人赛后坦言自己今天并非故意所为。“主要是想压枪的,结果没有压住。”刘翔呵呵一笑道。“教练赛前跟我说(13秒)20左右,我觉得20左右就可以了。”对于最后的成绩,刘翔则比较满意。

  刘翔在大赛中抢跑并非头一次,昨天半决赛抢跑之后教练孙海平就曾慎重地表示,抢跑绝不是刘翔跟大家开玩笑,这反映出刘翔在长期参加国外赛事后,对国内裁判发令速度的不适应问题,对此刘翔自己表示认同。“我比较适应国外的(裁判发令),国外一般是屁股一抬起来马上接着就跑了,但是国内发枪一般是屁股抬起来枪半天还不发。”飞人坦言道。

  飞人新款比赛服这两天一直是记者们讨论的话题,“刘翔你这款新上衣对你的成绩提高有帮助吗?很多人都说它比较性感。”今天赛后当刘翔通过混合区时,一位女记者向飞人发问道。“其实运动员关键还是自己的实力,其它辅助方面的作用只是一点点而已。”刘翔回答说。

  和刘翔一起师从孙海平的小将谢文骏今天发挥也非常不错,13秒51的成绩不仅创造了个人历史最佳,并且还获得了决赛第四名。“后生可畏吧,他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今天跑得不错,我觉得将来13秒30可能挡不住他。但是要想再上的话,就看他自己努力了。”对于小师弟的发挥,刘翔点评道。

  昨天刘翔爸爸完成了奥运火炬上海站传递第一天的任务,今天刘妈妈成功担任了上海站第二天的火炬手任务,这样一来飞人家里就将有三根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怎么办?我已经跟我爸说过了,一支给我教练,一支家里自己保存,如果有慈善需要的话,我准备拿另外一根捐出来拍卖。”对于记者们无孔不入的问题,飞人早已有了答案。

  (小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