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抢跑成为战术 刘翔奥运最佳热身时间明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1:14  华奥星空

  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参加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的最大目的,其实并不在于夺得毫无悬念的冠军,而是通过参赛体验赛道,熟悉赛场环境,以及确定赛时流程所需时间。

  他的教练孙海平在比赛全部结束后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表示,通过三天的比赛推敲,他认为刘翔在奥运会赛事期间,从准备活动开始到上场参赛的时间控制在2小时左右最为合适。

  “我们为了测试赛时流程时间,特地在三天安排了不同的热身时间。”孙海平说。

  第一天,刘翔提前了2小时25分就来到了热身场地。而第二天复赛,这个时间缩短到了2小时。今天的决赛,他的热身时间进一步缩短到了1小时50分。

  孙海平经过三天的测试,得到了一个结论:“还是2小时最合适。我们经过三天的比赛研究,觉得还是2小时这个时间对刘翔来说最为合适,最有利于帮助他出成绩。”

  看来,师徒两人的确在利用每一次机会尽量熟悉奥运赛时环节,为奥运参赛做好一切准备。

  针对刘翔的抢跑,孙海平也表示,事实上在国外比赛时高手抢跑的情况也时常出现。

  “国际比赛中很多人都把第一枪抢掉,即使你不抢跑,一般也会有别人抢跑的,”孙海平说:“所以刘翔这两个抢跑并不令人担心。”

  (李一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