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伟铜牌锁定奥运会席位:受抢跑影响发挥非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2:54  城市快报

  13秒41,纪伟第三个冲过终点,收获了男子110米栏铜牌。凭借这一成绩,已经达到奥运会A标的他基本上锁定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但是这一成绩并不是他的真实水平,刘翔的抢跑影响了他的发挥。

  比赛结束后,纪伟参加完颁奖直接被带去进行尿检。他的教练蔡民一直在等他,蔡民说:“这不是他的最好成绩,他现在的水平能够跑进13秒40以内。”虽然获得了铜牌,但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教练还是为纪伟感到遗憾,“他受到了刘翔抢跑的影响,本来是憋足了一口气的,结果抢跑让他一下子松了,虽然只跑了三个栏,但是体力上还是消耗了,后来再跑的时候,身体有些僵了。”

  虽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但凭借第三名的成绩,纪伟已经基本锁定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蔡民说:“我们最近的备战重点就是这场比赛,目标就是拿到奥运会入场券。中国队一共有4个人达到了奥运会A标,所以这次比赛必须进入前三名才有竞争力。”据悉,下一步教练希望带着纪伟跟随孙海平一起训练,“和刘翔这些高水平运动员一起训练,对纪伟有很大的帮助,有助于他提高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