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别“鸟巢”孙英杰情绪低落 感觉跑步时也在流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2: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李一鸣) 第12名,女子5000米,国家体育场。曾经叱诧风云的孙英杰在今晚的赛后泪流满面。这次痛苦的出战,实际上就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鸟巢的参赛。

  “奥运会的梦想破灭了,我的心情很不好,感觉跑步的时候都在流泪。”孙英杰赛后说:“所有人都在看着我,孙英杰跑在最后,那种感觉别人真的想象不到!”

  赛前一周,由于积分不足以参加奥运会,孙英杰被告知将不会参加这次在鸟巢举行的比赛,这对她来说无疑是一次沉痛的打击。

  “我当时就心情特别低落,病倒了。在床上趴了四天,脸都浮肿了,也没好好训练,”她说:“后来又让我参加比赛了,我心想,这回完了。”

  为了保存实力,孙英杰无奈中放弃了万米的比赛,勉强参加5000米。但实际上她在赛前就已经知道,即便在5000米中自己也很难有所作为了。

  “一万米实在跑不下来了,5000米本来也不想跑的,”孙英杰说:“但我还是想要用这种方式来鼓励一下四川的人民,他们能坚持,我也能坚持。希望四川人民能重新站起来,我也是这样。”

  孙英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一直在流泪,她说:“今天我心情特别复杂,因为我很想参加奥运会,但是我的积分是不可能参加了。不能参加鸟巢的比赛了,心情特别特别难受。”

  “我拼了这么多年,尽了很大的努力,因为身体的原因,没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梦想,我觉得挺遗憾的。”孙英杰说:“本来5000我也不想跑了,但我一想到这样的话可能就再也不能在鸟巢比赛了,我想这也算是给我一点安慰吧。”

  告别了奥运会,孙英杰表示自己下面有两个目标,那就是10月的北京马拉松和明年的全运会。“我还是会把精力全部投入到马拉松项目上,”她说:“马拉松我还是比较有实力的,我希望能够找回那种自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