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发令员让刘翔无从适应 奥运压枪成飞人新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1:03  北京娱乐信报

  

  想压枪,没压住!刘翔在中国田径公开赛跑出了13秒18的成绩并赢得冠军。新华社发

  信报讯(记者王俊)刘翔将在奥运会遇到国内发令员!国际田联技术官员昨天在鸟巢召开的通气会上正式确认,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将全部使用中国发令员。

  在本届“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中,刘翔虽然顺利夺金,但却在半决赛和决赛两次抢跑,教练孙海平也认为,目前刘翔还需要适应国内发令员的节奏。此前刘翔也承认,相比之下国内发令员的鸣枪要慢一点。考虑到重大田径赛事基本都在欧美举行,因此已适应国外鸣枪习惯的刘翔难免有些不适应“中国习惯”。在2005年时,他曾在上海一次比赛中因抢跑被罚下。

  到底谁将是奥运会110米栏的发令员目前还不知晓,不过曾担任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的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沈纯德表示,国内发令员的水平也很高,而国内外发令员所采用的规则一样,都是在运动员准备好后鸣枪。

  在美国的两站比赛后,刘翔将进入奥运最后备战,可以说在最后的冲击阶段,如何更好适应国内发令员节奏、习惯和加强前三个栏的实力同等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