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英杰泪洒鸟巢确定退役时间 2009全运会成最后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3: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昨晚好运北京测试赛系列赛之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落幕。曾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两年的孙英杰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跑出16分48秒37,彻底无缘北京奥运会

  “我成绩太差了,可是我真的尽力了。”孙英杰脸上全是泪水和汗水。女子5000米目前已有4名选手达A标,孙英杰连B标都没有达到。“我知道能进奥运会的希望非常渺茫,但我不想放弃我的希望。但比赛前一个星期左右,田管中心通知我不能参加比赛,说不够参赛标准。当时我就崩溃了,脑袋很疼,一直在床上躺着。万米比赛前两天,又通知我能跑了。但我身体根本就不行,就弃权了。这个5000米我本来也不想跑了,但怕以后再没机会来鸟巢比赛了,我不想放弃。”孙英杰边说边擦眼泪。

  “你们可能没法理解吧,我站在跑道上真是百感交集,我状态太差了,我跑到第7、8圈时候就不行了,但那么多人看着我呢,我不能让大家失望。”比赛过程中,现场主持人还将跑在前几位的选手之一错认成孙英杰。“当时听着我就想,这起码能证明大家还在关注我吧。”

  接下来,孙英杰还将参加十月份的北京马拉松和2009年全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之后退役。“我很遗憾,不能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了,但到时候我一定来鸟巢看马拉松的比赛,希望中国选手能拿到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