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刘翔给人坚持的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2:59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陈敏

  中国田径公开赛,是国家体育场即“鸟巢”在北京奥运会到来前,首次也是最后一次举行的综合性赛事。对万众瞩目的刘翔而言,这是他在八月的北京力争成功卫冕奥运冠军前,唯一一次全方位感受“鸟巢”的机会。虽然只是一次测试赛,但他面前这一双双期待无比的目光,不只是因为能难得近距离看见一位世界级明星,而满足和兴奋着。

  张家志,是这些炙热目光的主人之一。他远在重庆大坪医院,一名12岁的什邡市洛水镇第二小学的学生,刚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并因此失去了双手,这些天来他都守在电视机前,看刘翔的比赛。

  而在刘翔每次比赛前,张家志都能听见刘翔叔叔面对镜头对他说:“张家志小朋友你好,谢谢你看我的比赛,你一定要好好地活着,听医生的话,好好养病,希望你能好起来。我们一起努力!”

  这些话,张家志几天前就已通过电话,亲耳听到刘翔对他说过。那时,得知张家志最大的梦想是能与自己通话后,正在备战奥运的刘翔立刻打来了电话。不仅如此,这些天来,来自刘翔的鼓励,每天都通过镜头向张家志传递着。这让电视机前的张家志饱含泪水,他回答道:“我虽然没有了双手,以后也要向你学习,拿第一名。”

  “鸟巢”热身场地外,那些追随刘翔的目光里,还有一对父子。隔着铁丝网,他们安静地坐着,从刘翔开始热身,一直看到他背起背包,向远处的检录处走去。虽然没能买到刘翔决赛的门票,可他们还是很知足。儿子边走边稚气地问道:“爸爸,刘翔就是这么训练的吗?”“是啊。刘翔每天都是这么训练的,日复一日。虽然看上去很枯燥,很苦,但因为他有目标,坚持努力,才有现在的成绩。咱们也要一起努力啊!”父亲轻轻拍了拍儿子的头,看着儿子坚定的点头回应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