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接力赛四川夺冠 尹华龙:最后一秒我们仍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10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杨萌)中国田径公开赛的男子4×100米比赛,从一开始就被认为是中国和日本两队之间的竞争。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在决赛中拿到金牌的竟然是四川队!比赛结束之后,兴奋的四川队员们拼命地用手指着胸前的“四川”两个大字,他们说:“我们用自己的表现向大家证明,四川不会倒下!四川人民会更好!”

  赛前,解说员介绍到四川队时,全场观众给予了他们比国家队更加热烈的掌声。但是即便如此,赛事的焦点仍然大多集中在中国国家队和日本队身上。从第一棒开始,这两队也一直领先着。第三棒和第四棒交接时,中国队出现了掉棒,这样就只剩下了日本队一马当先。全场观众都以为日本队将毫无悬念地拿到冠军,然而奇迹就在这时出现:只见四川队最后一棒以有力的步伐,从落后近5米的位置开始一点点地追赶。最后50米、10米、5米,甚至到最后一米,日本队仍然领先着。但就在撞线的一刹那,四川队完成了超越!最终他们以百分之一秒的优势率先撞线,战胜了日本国家队!全场观众在瞬间沸腾了,很多人都在大声地喊着:“四川加油!”

  论实力,四川队并不是最好的,他们自己也承认:“我们并没有拿冠军的实力。”但他们选择了相信自己,用百分之百的勇气去拼搏,为家乡人民争气。比赛之前,在第二次检录的时候,四名队员互相打着气,他们对自己和队友说:“敢拼才有机会,不拼绝对没有机会!”起跑时,四川队的反应速度是八支队伍里最慢的一个,但就是凭着这股精气神,他们最终创造了奇迹。

  出镜人物·四川队第四棒尹华龙

  最后一秒我们仍不放弃

  “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四川的灾情,所以我们这次出来不只是代表自己,更代表着四川的形象。”跑最后一棒的尹华龙赛后动情地说,“到最后一秒我们仍然不能放弃,否则我们回去对家乡人民无法交代。”尹华龙的家在重灾区什邡,但所幸的是他的家人和朋友都一切平安,这也让他能够放心地投入训练和比赛。尹华龙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说:“感谢外省、感谢全世界同胞对我们四川的支持。四川不会倒下,四川人民会更好!”全场的记者以无比热烈的掌声作为对他的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