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鸟巢掀3高潮万众瞩目 超酷习惯动作引观众尖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46  半岛晨报

  白天的“鸟巢”被沉稳的长城灰覆盖,温婉含蓄;夜晚的“鸟巢”透出鲜艳的中国红,热烈大方。而刘翔的比赛全都被安排在晚上,白天的“鸟巢”也因此变得平静,到了晚上,随着刘翔露面,“鸟巢”都为之疯狂。刘翔在“鸟巢”亮相的三天,“鸟巢”的观众由2万人激增到6万多,让大家都如痴如醉地沉浸在欣赏“飞人”的疯狂之中。

 第1枪 万众期待

  中国田径公开赛的第一明星,非刘翔莫属。在比赛开始前,刘翔比赛的门票就销售一空,为了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刘翔,主办方只能限量销售门票,但这样依然供不应求。到了晚上8点钟,“鸟巢”已经坐的满满当当,大家都期待刘翔一展英姿。

  刘翔在110米栏的起点一笑一颦,一个简单的动作都能引发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共鸣。而刘翔也擅长以这样的方式与喜欢他的观众沟通和交流,他向看台挥手,会立刻引发山呼海啸般的回应。

 第2 枪 娱人娱己

  有了资格赛的预演,观众对刘翔的期待更多,他们渴望刘翔能够在这里拿到冠军,在这里打破世界纪录。但在这场晋级赛中,刘翔不可能打破世界纪录,好在“飞人”很了解观众的需求,他故意抢跑,不为别的,只为了让这场比赛变得更有悬念。“其实抢跑只是为了缓解现场观众的紧张气氛,我看他们好紧张,甚至比我都紧张,所以我想让大家放松一下。”刘翔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是自己故意犯规的。

 第3 枪 众望所归

  当时间到了5月24日晚上9时40分的时候,刘翔站在了110米栏跑道的一头,顿时全场观众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随后,所有人都在关注着刘翔,虽然刘翔只是在进行赛前热身。身着黑色训练外套的刘翔像磁铁一样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目光。热身训练中,刘翔再次习惯性地放倒一个栏架,这次刘翔并不是自己撞倒的,而是在跑到第四个栏架时缓缓用手将其放倒,依旧是头也不回地走开,刘翔超酷的表现又引起了场边尖叫一片。刘翔的表现果然不负众望,随着他以13秒18的成绩轻松拿到冠军,刘翔再次成为全场观众的焦点,而刘翔的夺冠也是众望所归。(特派驻北京记者 崔昊剑 吴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