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记者追踪刘翔生活细节 飞人感叹默默无闻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3: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今天上午,十余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在国际田联新闻官的带领下,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采访刘翔,了解了这位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日常训练的情景。

  今天前往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馆采访的这些境外记者分别来自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英国。他们中不仅有像英国《泰晤士报》、法国《费加罗报》这样在世界上颇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报纸,还有像《ALL sports》等世界著名体育专业媒体。

  此时,刘翔正和三名队友一起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腹肌和背肌的训练。他们扛着15公斤重的杠铃片,反复练习着自己的腹肌和背肌。而每当刘翔登上训练台,在他的身边立即就会响起一连串密如冰雹落地一般的相机快门声。

  交流时,刘翔表示刚刚过去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就如同一场训练课,自己就是为了体会主场的气氛和跑道。境外记者最关心的还是刘翔的生活细节。刘翔笑着表示,过去的四年,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届奥运会后的四年,我的生活变化很大。以前上街没人认识我,现在却轻易不敢出门了。”刘翔说,“我认为,有时候出名是好事,也是坏事。在上海我只能去的两个地方就是家和训练馆,这两个地方对我来说是最安全的。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做一个普通人,默默无闻,在雅典奥运会回来的飞机上,姚明对我说,‘兄弟,你能理解我的处境了。最重要的就是把心态放好,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