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备战奥运已领先对手一步 女子百米中国获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22:55  新浪体育

  中国队参加“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一是为了熟悉、适应北京奥运会的赛场“鸟巢”,二是为更多选手创造冲击奥运会参赛“门票”的机会。通过四天的比赛,可以说两个目的都已经达到。中国选手不仅获得全部42个项目中的29枚金牌,还有一批运动员达到了奥运会参赛标准。

  备战奥运领先一步

  北京奥运会前,刘翔连同这次中国公开赛还有三次比赛。本月底和6月初在美国的两次大奖赛110米栏较量,都是一枪定输赢。中国公开赛是在“鸟巢”举行;110米栏比赛又要听三枪,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与奥运会的赛制相对更为接近,对刘翔备战北京奥运会自然具有特殊意义。

  刘翔牢牢地抓住了这次机会。在110米栏比赛中,他跑出了13秒18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轻松夺冠。三轮比赛,也使得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逐渐适应了“鸟巢”的跑道和赛场氛围,适应了裁判的发令特点等。可以说,在与国外奥运会110米栏主要对手的竞争中,刘翔已经领先了一步。

  女子10000米、400米栏和铅球、铁饼、标枪等目,也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可能有所作为的项目。此次中国公开赛,这些项目同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中国的女子10000米因为达到奥运会A标的人数较多,已经领到了满额的奥运会参赛席位。本届中国公开赛,中国有三名选手的成绩再次达到该项目A标,其中来自河北的陈荣跑出了31分41秒60的个人最好水平,首次达A标成功。

  中国25岁的黄潇潇是去年大阪世锦赛女子400米栏第五名。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新的突破,前不久她刚刚对自己的技术进行了大胆的改进。这次中国公开赛是这位山东姑娘改技术后首次亮相赛场,结果还是跑出了54秒50的不错成绩,领先第二名1秒44夺得金牌。

  女子标枪掷出佳绩

  今年四月之前,中国已有两名女子标枪选手达到奥运A标。中国公开赛的最后一天,解放军选手张莉以62米09夺冠,超奥运会A标,使中国该项达标人数增加到三人,达到了满额。

  19岁的张莉2005年曾获世界少年锦标赛标枪冠军,原来个人最好水平只有58米88。这次中国公开赛,她两次将标枪投到61米以外,并在第三投掷出了62米09的个人最佳成绩。这也是2004年以来,中国女子标枪的最好成绩。

  此次中国公开赛女子铅球比赛,有大阪世锦赛该项冠军、新西兰的维利参加,使得中国选手可以与世界冠军直接过招。比赛中,维利四次有效成绩全在19米以上,并以19米41夺冠。其稳定的发挥,给人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中国有三名女将的成绩超过了18米35的奥运会A标。来自河北的后起之秀巩立佼的个人最好成绩为19米13,去年还在大阪世锦赛上获得第七。中国公开赛,她以19米09获得铅球银牌。

  来自辽宁的李玲和河北的李梅菊,分别是大阪世锦赛女子铅球的第四、六名。中国公开赛,她俩的成绩依次为18米85、18米73,分列第三、四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