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官员总结测试赛: 跨栏发令员必须马上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0:07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竞文)“鸟巢”和奥运田径测试赛的几名国际田联技术代表在“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结束日接受了中外媒体采访,分别就这次奥运测试赛的组织、“鸟巢”以及刘翔抢跑等问题进行了评价。

  对于在此次赛事中,刘翔提出的发令时间差问题,国际田联竞赛主任保罗哈由解释说:“国际田联目前还没有严格的发令时间规定。同时,由于此次田径公开赛准备时间有限,很多发令员在赛前没有经过集中训练,也是导致出现发令时间不一致的因素。不过从现在开始,这些发令员将进行集中训练,等到奥运会时绝对不会出现发令不一致的现象。”保罗哈由肯定地说。

  另一位国际田联技术官员、葡萄牙的乔治·萨尔西多说:“据我所知,北京奥运会跨栏项目的发令员将是中国人;我认为他必须从现在开始就要接受培训,免得在奥运会期间发生太多的抢跑。”

  “此次赛事的举办非常顺利圆满,但是在一些细节上还需要改进。”国际田联竞赛主任保罗哈由举例说:“从前三天的赛事来看,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在比赛时,赛场上的人员过多,这样一来很容易分散运动员的注意力及转播效果。等到奥运会时,除必须出现在赛场的人员外,尽量让其他人员如记者、志愿者变成隐形人。”他还指出:“运动员接受媒体采访的混合区太大,这几届奥运会混合区变得越来越大,‘鸟巢’的这个混合区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我们不希望运动员在混合区被耽误太多的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