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赴美约战约翰逊特拉梅尔 拼真正实力找训练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1:02  新闻午报

  本报讯 刘翔和孙海平昨天下午1点赴美展开奥运会之前最后的备战。出发前,孙海平介绍说,本次美国拉练将直接决定刘翔8月份在奥运会上的发挥,相比之前在“鸟巢”进行的“走场热身”,本次美国拉练刘翔将同约翰逊、特拉梅尔、阿诺德真刀真枪地交手,必须全力以赴才能找到“问题”,对于最后备战意义重大。

  据悉,刘翔赴美之后将参加纽约和尤金两场比赛。而缺席了中国田径公开赛的美国名将约翰逊、特拉梅尔、阿诺德等人都将参加这两场比赛。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美国田径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额仍未确定,这两场比赛美国名将们都将拿出最高水平参赛,因此对于刘翔来说锻炼价值相当高。

  据孙海平测算,目前这些美国跨栏最好选手的平均成绩在13秒至13秒20附近,这也是刘翔目前能够正常保持的成绩水平。而去年刘翔曾经在纽约跑出了12秒92的赛季最好成绩,这很明显就是得益于竞争对手的全力发挥,“在大阪公开赛或者在中国公开赛,刘翔夺冠都非常轻松,这主要是因为缺乏竞争对手。而在这样的比赛中,除了适应环境,熟悉流程之外,对于刘翔找到训练比赛中的真实问题很困难。这次前往美国参赛,我们初步要求刘翔全力以赴,要跟对手拼一拼实力,这样更加有利于他找到问题,并及时在奥运会之前解决。”

  同样,在出发之前刘翔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我就是想过去和他们较较劲、拼一拼,看看自己的实力现在到底有多少。” 而在参加完这两场比赛后,刘翔将回到北京进行最后阶段的封闭集训。□九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