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小伙谢文骏被孙海平看好:几年后他就是最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4:46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磊 采写

  尽管刘翔的状态依然很好,但“后刘翔时代”要给中国110米栏“留下点什么”成为孙海平操心的问题。在上周结束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孙海平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年仅17岁的谢文骏以13秒51的成绩取得了第四的成绩,不仅如此,他也成为中国第五位男子110米栏奥运A标选手。

  赛后,谢文骏对媒体表示“师父给我定的目标是13秒75”,但他在第二枪彻底找到了感觉,“这绝对是最好的一次”。孙海平则大胆地认为:“刘翔之后,未来几年,谢文骏就是中国这个项目上最强的。”

  出身于体育世家,父亲是排球教师,母亲则是主攻短跑,这样的遗传基因让谢文骏从小便参与包括足球在内的多个体育项目。

  1米89的他和刘翔一样都拥有最适合跨栏的身高,参与跨栏4年后,他就在上海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田径比赛中,一举摘得少年组男子110米栏的桂冠。13秒58的成绩与保持了8年之久的全国少年纪录只相差短短的0.01秒。

  去年2月投到孙海平门下后,谢文骏技术、成绩提高得很快,上月在萧山的比赛中13秒76的成绩比刘翔17岁时在智利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跑出的13秒78还要好。

  孙海平对比刘翔和谢文骏时曾说,他的外形条件与当时的刘翔相似,过栏感觉也像刘翔一样好,所以技术上容易提高。谢文骏最大的特点就是具备良好的节奏感,而这正是优秀跨栏运动员必须具备的天赋。

  对于第三次参加成人组比赛的谢文骏来说,这次田径公开赛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适应国际场地和观众的氛围,至于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则是他意外的收获。

  对于这个小师弟,刘翔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这次跑得非常好,我觉得他前途应该非常好吧,以后应该13秒30挡不住他,以后如果再向上的话,就要看他的努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