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国际田联查出使用禁药 竞走冠军宋红娟禁赛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1:06  解放日报
被国际田联查出使用禁药 竞走冠军宋红娟禁赛四年
宋红娟此前是中国女子竞走名将

  国际田联昨天公布,中国竞走运动员宋红娟,在接受国际田联赛外兴奋剂检查时被查出样品呈阳性,将受到禁赛四年的处罚,禁赛期到2012年3月25日。

    视频-宋红娟药检呈阳性 竞走冠军遭禁赛四年处罚

  国际田联在公报中说,今年2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一次国际田联赛外兴奋剂检查中,检查出宋红娟的样品呈阳性。被查出的违禁药物是能够提高长距离项目运动成绩的促红细胞生成素(EPO)。1984年出生的宋红娟是吉林梅河口市人,2002年入选江苏省竞走队。曾在2003年全国竞走锦标赛女子20公里比赛中,以1小时27分16秒夺冠,这一成绩列当年世界第三。宋红娟参加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一度曾被认为是“希望之星”。一年后宋红娟还在全国十运会上夺得该项目冠军。(记者 严子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