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称已对宋红娟禁赛 为何能躲过终身禁赛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2: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郑淇)中国立足于解决兴奋剂问题的态度,昨日再次被证实,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第14名宋红娟,因违禁问题被禁赛4年,禁赛期从即日起至2012年3月25日。

  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消息,今年2月24日,宋红娟在北京接受药检时,发现其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检测呈阳性,随后中国田径协会将此事上报给国际田联,昨日国际田联就此作出判决———对宋红娟禁赛4年。而在国际田联的决定出台前,中国田径协会早就对此作出处理,今年4月份的“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挑战赛暨奥运选拔赛中,名将宋红娟根本没有露面,当时给出的官方解释是“有伤病在身”,北京奥运会的竞走大名单中也不见宋红娟的名字。

  昨日国际田联的处理出台后,这一负面新闻才被披露,记者致电国家田径队时,相关负责人松了口:“我们很早就意识到宋红娟的情况了,当时对她实施禁赛处罚,因此她没资格参加奥运选拔赛,她也离开了竞走队。不过这都是以前的事情了,后来奥运选拔的名单中自然不会有她了。”国家竞走队目前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奥运前最后备战。

  宋红娟禁赛是今年中国体坛被查出的第9起兴奋剂事件,不过由于这位竞走名将出事时间在中国颁布新的兴奋剂处罚条例以前,幸运地躲过了“终身禁赛”的新处罚,但鉴于禁赛期到2012年,其职业生涯将大受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