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走冠军宋红娟遭禁赛四年 内部早就作出处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7:4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宋红娟。中新社发 张炜 摄

  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国际田联日前公布了一则震惊中国田径界的处罚,女子竞走名将宋红娟在今年2月下旬于北京接受国际田联赛外兴奋剂检查时被查出样品呈阳性,将被禁赛4年,解禁日期是2012年3月25日。

  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消息,宋红娟在赛外药检中被发现其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检测呈阳性,随后中国田径协会将此事上报给国际田联,但国际田联公布处罚之前中国田径协会已经对宋红娟作出处理——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竞走测试赛中宋红娟没有参赛,中国竞走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集训选手大名单中也没有她的名字,她甚至没有参加今年举行的任何一项奥运会选拔赛。“我们很早就意识到宋红娟的情况了,当时对她实施禁赛处罚,因此她没资格参加奥运选拔赛,她也离开了竞走队。不过这都是以前的事情了,后来奥运选拔的名单中自然不会有她了。”国家田径队有关负责人表示。

  这是今年中国体坛被查出的第9起兴奋剂事件,若根据今年3月出台的《国家队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宋红娟将遭遇终身禁赛,而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在今年4月底发布的《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她还将被直接开除出国家队。据国家田径队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没有对宋红娟严惩,是因为她被查出使用禁药的时间比上述两项违规处罚办法正式颁布和生效的时间要早,不过在禁赛期满后宋红娟还有没有机会重新回归国家竞走队,目前还不得而知。

  现年24岁的宋红娟在2004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获得了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并在雅典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获得第14名,2007年获得世锦赛第15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