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走宋红娟被查出服用EPO 禁赛四年躲过终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1:29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杨萌)由于在二月份的一次兴奋剂赛外检测中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EPO,中国竞走队的宋红娟被处以四年禁赛处罚。近日,国际田联官网确认了这一消息。昨天中国田协一位官员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宋红娟被处罚是在今年的《国家队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出台之前,所以她才能躲过终身禁赛的处罚。

  按照三月底出台的《国家队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规定,国家队运动员一旦查出服用违禁药物,将从严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前不久游泳名将欧阳鲲鹏的终身禁赛,也正是参照了此规定。因此在宋红娟的禁赛处罚被媒体披露以后,很多人质疑同为国家队队员的宋红娟为何禁赛只有四年。对此,中国田协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昨天表示,宋红娟是在二月的赛外药检中被查出呈阳性,随后中国田协就对她作出了处罚。这件事情发生在《国家队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出台之前,因此宋红娟才能躲过终身禁赛。

  实际上,在四月的“好运北京”竞走挑战赛上,原本作为比赛看点的宋红娟就没有出现。当时中国田协并没有对此给出说法,而媒体普遍猜测宋红娟是因为有伤病在身。现在看来,当时宋红娟就已经遭到了禁赛的处罚。而中国田协的官员也证实,宋红娟没有参加奥运选拔赛,也没有入选中国田径队的大名单。

  宋红娟所在的女子20公里竞走本来是中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点之一,她的禁赛也让这一项目的夺金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今年“好运北京”赛事的冠军刘虹在该项目上也具有很强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