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红娟服药一事2月就发生 种种原因逃过终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1: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磊)国际田联前天公布,中国竞走选手宋红娟因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4年。中国田协此前已向国际田联确认此事,并在奥运选拔赛前对宋红娟实行了禁赛。

  国际田联在2月的一次赛外检查中发现宋红娟服用违禁药物促红细胞生成素,这种药物有助于提高长距离比赛选手的成绩。国际田联公报称,宋红娟将因此被禁赛到2012年3月25日。

  为了杜绝在奥运会上出现服用禁药事件,田管中心今年5月和各队员教练签订了反兴奋剂责任书,规定被发现使用禁药者将终身禁赛。据一位知情者介绍,宋红娟服药一事早在2月就发生,按当时的规定以及国际田联惯例,对首次服用禁药的队员将处以4年禁赛。另外还有一种说法是,由于竞走队今年没有公布过奥运名单且没有国家集训队编制,宋红娟因此逃过了更为严厉的终身禁赛。

  宋红娟曾在雅典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获第14名。不过这两年她状态有所下滑,最终因禁药事件东窗事发,无缘参加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