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无腿飞人”期盼跑进鸟巢的最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 南非“无腿飞人”奥斯卡·皮斯托留斯十六日未在截止期限前跑出北京奥运会男子四百米达标成绩,但他的“奥运梦”尚未破灭;二十日,南非田协将公布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四乘四百米接力比赛名单,这将是他站在鸟巢跑道上的最后机会。

  十六日在瑞士卢塞恩举行的田径比赛中,皮斯托留斯跑出四十六点二五秒的个人最好成绩,但与北京奥运会男子四百米达标成绩仍相差0点七秒,最终无缘北京奥运会四百米比赛。

  现年二十一岁的皮斯托留斯在十一个月大时双腿膝盖以下部分被截除;二00四年,他在雅典残奥会上夺得二百米金牌和一百米铜牌,此后他开始以一双碳纤维假肢与健全田径运动员同场竞技。

  皮斯托留斯的“北京奥运路”波折不断。今年一月,国际田联认定皮斯托留斯身下的假肢装有碳纤维弹簧片,使他拥有了比健全运动员更大的优势,因此裁定他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四个月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推翻了上述裁定,随后南非田协将皮斯托留斯的北京奥运会达标截止日期推迟到七月十七日。

  南非田协七月二十日将宣布本国男子四乘四百米接力参赛名单,皮斯托留斯对此翘首以待。十六日未能达标,皮斯托留斯并不沮丧,面对满场欢呼的观众,他称对自己本赛季的表现非常满意。“决定权在南非田径田协,但我知道一两名有望入选接力队的人今年没跑出过四十六点二五秒的成绩,因此回国后我只能看看会发生什么。”皮斯托留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