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08卫冕之旅引世界关注:他将遭受令人窒息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距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全世界的媒体随之越来越聚焦中国运动员,而刘翔,这个中国田径的头号夺金希望,当仁不让地受到了外电特别关注。近日英国《泰晤士报》的一篇特稿中写道,“在北京,他将面临不可预测的种种障碍”。

  文中将刘翔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澳大利亚土著女运动员凯西·弗里曼相提并论,后者在当年开幕式上担任了点燃圣火的重任,然后在400米决赛中一举夺冠,让整个东道主国家陷入疯狂,“可以想见,刘翔届时将遭遇更令人窒息的氛围。”

  随后,作者约翰·古德博迪还专门采访了前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柯林·杰克逊,对于打破自己纪录的中国年轻人,杰克逊赞不绝口:“他的技术风格很不一样。较之罗杰·金顿(1984年和1988年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金顿就像一头猛牛,而刘却是那种令人赏心悦目的、流畅如丝绸般的跨栏选手。”

  另一位英国短跨名宿、曾赢得过英联邦运动会和欧洲110米栏冠军的阿兰·帕斯克则如此评价刘翔:“他跑起来很平滑,他的前腿跨越动作充满了攻击性,让他在抬腿很低的情况下过栏。他有这种条件——他身高6英尺2,腿的长度足够超过栏架。”

  帕斯克还拿刘翔和身高5英尺11英寸的杰克逊做起了比较,“杰克逊要是再高2英尺,或许能帮助他把纪录维持得更久一些……”帕斯克现在是英国某体育经纪公司的主席,他指出刘翔虽然是中国的国民英雄,但在国际范围内的知名度还不够,还值得进一步的包装推广,“至少现阶段下,他走在英国马路上还是个谁都不认识的小伙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