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的奥运备战练听枪 自信奥运赢罗伯斯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些天,“刘翔卫冕难度很大”的论调突然频频见诸媒体,昨天正在国家训练局训练的刘翔本人在接受采访时,显得信心十足。刘翔说,罗伯斯很恐怖,就像是人造人,“不过,在奥运会赛场,我觉得我还是能赢他。”

  伤病:希望两周内痊愈

  自从在美国纽约发现后肌伤病,并退出尤金大奖赛之后,刘翔的伤病问题就一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不过,回到国内之后,随着训练强度的降低,加上调理治疗,他的伤病已经有了很好的恢复。但就在这两天,关于刘翔“伤病已经影响了他的状态,失利的可能性已经大于卫冕”的说法甚嚣尘上,到底刘翔的伤病情况如何?孙海平介绍说,“目前的状态,一般的比赛都不会有问题,但奥运会这样大强度的比赛,可能还是有点影响的,不过总体来说,仍在逐渐恢复。”而刘翔本人则说:“不是特别好,两周之后希望能痊愈吧!”

  训练:主要练听枪

  昨天的训练,刘翔依然是低强度,不过孙海平所说的“有点焦躁”的情绪并没有出现。孙海平告诉记者:“目前的训练还是让他跟史冬鹏一起听枪,希望可以在起跑上有所成就。”

  罗伯斯是目前跨栏界唯一一位起跑后七步上栏的选手,而刘翔他们都是八步。原本这只是个人的技术习惯不一样,但如今,罗伯斯的技术稳定之后,七步就代表着他的前半程可以稳稳当当地把刘翔甩在身后。而孙海平找的应对方法就是,让刘翔充分利用起跑反应速度,尽量将前半程的劣势弥补过来。“0.1秒是犯规与压枪的分界线,跑得好,你就是压枪,抢在了别人前面,能够为创造好成绩奠定好的基础。”

  对手:罗伯斯是“人造人”

  无疑,如今的风声鹤唳,都是因为罗伯斯的打破世界纪录,以及可怕的超级稳定性。“恭喜他打破世界纪录,其实在我看来,跨栏选手所有的天赋,在起跑、途中跑、过栏、冲刺等环节上的优点,都能在他身上得到体现,”刘翔很严肃地说,“对,就是这么恐怖!”

  他甚至还用自己惯用的调侃的语言方式,表扬了罗伯斯:“有的时候,我甚至都觉得他是个‘人造人’,就是专门为跨栏而生的人!”

  信心:赢罗伯斯没问题

  当然,奥运当前,刘翔也并没有因为罗伯斯的发挥而泄气。“我觉得我赢他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吧,毕竟他还比较年轻,经验方面都欠缺一点。”刘翔豪气地说。孙海平也说:“别忘了,刘翔也是12秒88的水平!”

  孙海平说罗伯斯的崛起对刘翔来说是好事:“原来我们是靶子,现在倒过来了,有了个靶子在我们前面,可以刺激他(刘翔)。”

  刘翔卫冕所面临的最大考验,就是主场作战的巨大压力,但他对此不以为然:“在外人看来,奥运会四年一次,压力很大,加上主场,所以一定要怎样怎样,但我觉得,还和往常一样,该干嘛干嘛,毕竟我是经历过奥运会的人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