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六连冠气势十足 刘翔奥运最大威胁另有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李一鸣) 12秒88!这个对刘翔别具意义的数字今天凌晨再度浮现,不过与它相关的却是古巴人罗伯斯。他在法国当地时间昨天晚间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110米栏比赛中,顺风0.5/秒的情况下跑出这个成绩,并获得国际田联赛事六连冠。

  这个成绩也让罗伯斯成为历史上首位两次跑进12秒90以内的110米栏选手,凸显了他惊人的冲刺能力。

  同样参加了这场比赛的还有刘翔的老对手、美国人特伦斯·特拉梅尔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功亏一篑的法国人拉吉·杜库雷。前者跑出13秒19,排在第二位;后者的成绩是13秒37,仅列第四。

  本赛季罗伯斯在奥运会前选择参加了多站欧洲赛事,并取得相当优异的成绩,其中包括在6月12日俄斯特拉发创造了12秒87的世界纪录。

  不过罗伯斯在奥运会前的爆发,并不一定意味着他将是刘翔在北京最大的对手。刘翔在奥运会比赛中的优势在于四枪比赛的控制和节奏,而罗伯斯虽然一枪比赛的爆发力超群,但在四枪比赛中能否笑到最后,则有待考验。因此刘翔在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仍然是美国人特拉梅尔、奥利弗和法国人杜库雷这些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