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北京续写雅典神话 刘翔郭晶晶领衔卫冕之王军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4:55   新浪体育

  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中国代表团要在家门口重塑雅典辉煌,恐怕还得依靠老将的稳定发挥。一起来看看决心在北京奥运会有所作为的卫冕冠军吧。

  “中国飞人”刘翔:捍卫黄种人尊严

  面对古巴小将罗伯斯咄咄逼人的气势,丢掉了世界纪录的刘翔却藏起来养伤了。由于伤势影响,刘翔的训练强度一直未能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准,这也极大地影响了他的奥运备战。不过一向乐观的刘翔还是显得比较轻松:“再给我两个星期,我相信我可以痊愈。”

  “我一直保持在一个高水准,关键就是怎样发挥出最佳水平。我现在的每一天过得还是很平常的,我没感觉到太多的压力。”这就是那个舍我其谁的刘翔。

  射击队:步枪老将领衔

  女子和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分别由上届冠军杜丽和朱启南领衔,其中杜丽还将再次为中国军团担任争夺奥运首金的重任。而在上届奥运会上戏剧性获得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的贾占波也将继续自己的神奇之旅,力争在北京卫冕成功。

  跳水队:稳定发挥是关键

  尽管负面新闻不断,“跳水女皇”郭晶晶的奥运金牌似乎依然那么牢靠,不过带领一帮新人冲击全部八枚金牌倒是压在郭晶晶肩头的一个重担。另外她还将与老搭档吴敏霞配对参加女子3米板双人的比赛,07年年初,这对黄金组合重新联手,两人连夺墨尔本世锦赛、北京世界杯双人三米板金牌,还以明显优势拿到了国内全部三次奥运选拔赛的女子三米板双人冠军。不出意外的话,这枚金牌应该是中国队囊中之物。

  乒乓球:夺金狂潮 势不可挡

  显然,上届冠军北京姑娘张怡宁是中国女队当仁不让的第一主力。目前她不仅稳居世界第一,也从去年下半年的低迷状态中走了出来。对于这个乒坛一姐最近的伤势,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认为,从恢复情况来看,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影响张怡宁的比赛发挥。而由于北京奥运会取消了双打的比赛,改之团体赛,因此张怡宁/王楠组合的女双卫冕也就不复存在了,不过这两位老将将联手小将郭跃保住女团金牌。同样的原因,马琳/陈玘的男双组合也不可能蝉联奥运冠军了。马琳将出战单打和团体比赛,陈玘仅仅入选第四人,不过替补上场机会不大。

  羽毛球:难以取舍的名单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在此前被认为存在最大变数的女子单打项目上,上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成功入选,而去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朱琳则遗憾地在最后时刻出局。女双方面,来自广州的老搭档金牌组合杨维/张洁雯将再度携手,确保羽毛球女双赛场升起国旗,奏响国歌。上届混双冠军高崚则将携手新搭档郑波对自己的第三枚混双金牌发起挑战。

  网球女双:对手强劲 卫冕艰难

  由于李婷的退役,雅典网球女双冠军孙甜甜被重新组合,目前她与单打实力不俗的彭帅搭档,磨合不错,配合也算默契。但卫冕前景不容乐观,因为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作为2000年的女双冠军,将来到北京参加比赛,再加上中国台北的庄佳容/詹咏然等实力派选手的冲击,女双的卫冕变得更加艰难。

  举重队:刘春红石智勇并肩出击

  张国政、石智勇以及新人廖辉争夺69公斤级举重奥运参赛名额最终以张国政“出局”告终,石智勇将越级别去“卫冕”自己的奥运金牌。在多哈亚运会以破纪录的成绩夺冠后,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离开了国家队近5个月。但是,最近,在国家队集训的队伍里,我们又看到了她熟悉的身影。已经28岁的她自己也表示:“我要继续下去,要参加北京奥运会。” 在北京奥运会上,刘春红这位被国际举联评为“百年最佳”的选手,将面对严峻的挑战,俄罗斯新秀斯里文科连续获得了最近两届世锦赛69公斤级冠军,07年更是力克刘春红夺冠,并以总成绩276公斤将刘春红已经保持了三年的275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对此刘春红没有丝毫的胆怯,“在雅典奥运会后,我曾经升级到75公斤级,现在我已经回到了69公斤级,这个级别的斯里文科很强,但我觉得我在这个级别更有把握。卫冕?我觉得关键还是搞好自己的训练,以我为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