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名单公布黄潇潇落选 无缘与刘翔并肩争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0:35   重庆晨报
   

    昨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公布了1099人的全名单,其中包括639名运动员。其中,最令人关注的不是有多少奥运冠军落选,而是女子400米栏名将黄潇潇的意外退出。
    黄潇潇被认为“将冲击一枚价值不逊色于其他项目金牌”的奖牌。不过,前天下午却传来“噩耗”,黄潇潇因训练中受伤被确定无缘北京奥运,昨天公布的名单中也没有她的名字。
上午誓师下午旧伤复发
    在昨天中午公布的全名单中,黄潇潇、陈琳和刘瑛慧(重庆运动员)3名原本被认为将进入名单的队员被抹掉。而这中间,黄潇潇的突然出局绝对是“重磅炸弹”。
    前天上午的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上,黄潇潇还出席了。能出席这个大会的,基本上都是各个项目的重要人物。所以连田管中心的一些工作人员也感到意外,“黄潇潇昨天上午还参加了成立大会,怎么可能最后的名单上没有她的名字呢?”
    随后记者采访田管中心高层,得到的解释是:黄潇潇在前天下午的训练中忽然旧伤复发,还是以前的跟腱老伤,随后检查发现她两侧臀大肌到跟腱都有不良反应,最终我们只能无奈地放弃她。
潇潇刘翔无缘并肩作战
    在原本的计划中,由于黄潇潇的两位主要对手佩琼金娜因心脏病缺席北京奥运会,贾纳罗林森也因脚趾伤势也无缘北京,她本来有望实现突破登上领奖台甚至创造更大奇迹,但没想到她最终也步两位竞争对手的后尘,北京之梦化为泡影。
    同为国家田径队的跨栏选手,黄潇潇和刘翔、孙海平都颇有缘分。而这次无缘奥运,也让雅典奥运会、两届世锦赛、多哈亚运会上都并肩作战的黄潇潇和刘翔,无法再家门口在度联袂表演。
    雅典奥运会上黄潇潇曾经跑进过半决赛,随后她的进步越来越明显,这其中也少不了刘翔教练孙海平的指导。至于黄潇潇和刘翔,也经常在出征大赛和平时的训练中互相沟通跨栏技术,于是在两次世锦赛第五和亚运会冠军后,开始有了“男看刘翔,女看潇潇”的说法。
教练感到有些愤慨
    对于黄潇潇最终无缘北京奥运会,教练张增慧尤其遗憾,“其实她一直都是在带伤坚持比赛和训练,她的跟腱是老伤,也不是这段时间才有的,包括多哈亚运会夺冠,都是带伤赢得的”。
    对于最终的伤别,老张在遗憾之余似乎也显得有些愤慨,“就这样就把她从名单上划掉,还是有些欠妥,毕竟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她并不是没有恢复的机会……”
本报记者 刘苏 金鑫(北京专电)


黄潇潇:我也没办法……

    记者昨天辗转联络多人后,终于设法与黄潇潇取得联系,她也只是匆匆解答了记者的提问,“前天训练的时候再次受伤,都是老伤,没办法,我很遗憾,但的确是没办法……”声音低沉的黄潇潇很快挂断了电话。
    据她身边的朋友透露,前天上午黄潇潇还很开心的和大家一起参加了中国代表团的成立大会,因为那个时候田管中心的领导虽然对她的出战存有疑惑,但还是把她放到了名单中,希望能有最后的奇迹。但随着下午训练的受伤,“女看潇潇”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不可能。昨天上午,最后知道自己无缘奥运的消息后,黄潇潇也落下了伤心的泪水,“其实之前我也知道自己不是百分百可以参加奥运会,但参加了成立大会后,觉得可能已经基本定了,但没想下午又受伤,这的确有点让我接受不了”。
    本报记者 刘苏 金鑫(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