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入村“姚明为首” 刘翔脸色冷峻甩脱香港记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9:39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会奥运村今日开村,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成为首个正式入村的代表团。在入村仪式上,姚明、刘翔等近二百名球员和官员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

  “以姚明为首”

  开村仪式于上午九时开始,不过很多运动员队员自己的这个新家,充满了好奇,早早前往奥运村来熟悉情况。后来,在升旗广场的运动员越聚越多,记者看到,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刘翔为代表的中国田径队,杨威、程菲带头的中国体操队,以及手球、曲棍球和摔跤、柔道等队的队员与官员,都在此等候。

  在这些人中,“高人一等”的姚明格外引人瞩目。队员们来得早晚不同,现场有些混乱,负责现场指挥的工作人员无奈之下大喊:“大家注意秩序,以姚明为首,请大家到代表团席位落座。”

  七月末北京的天气有些闷热,中国代表团的队员们不时用扇子或证件扇风散热,不过姚明稳坐中军帐,虽然不时与队友调侃几句,但大将风度,一览无遗。在开村和升旗仪式上奏奥运会歌和中国国歌时,姚明将中国代表团队服穿着整齐后起立,并大声地唱国歌。

  刘翔冷对记者

  天气很热,刘翔很冷。虽然提前进入升旗现场,但是刘翔却低调地躲在人群中。在前往中国队所在的座位时,有记者看刘翔板着脸,也就识趣地走开,不上前打扰。不过也有不识趣的,一位香港记者就追着刘翔问他的伤势如何,会不会影响奥运会比赛。

  刘翔对此充耳不闻,脸色冷峻地加快了步伐,快速甩脱了紧追不舍的这位记者。

  此前刘翔的教练曾称刘翔有伤,甚至有记者称刘翔的伤,“对于短跨选手如同体内癌细胞将发生恶性病变”,引起一片哗然。此后,虽然刘翔等有关人士出面否认,但媒体依然对这个问题半信半疑。

  在升旗仪式上,刘翔在倾听发言的同时,不时地低头弄手,若有所思。

  中新社记者宋方灿 于晶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