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潇潇跨不过伤病这道坎 “女飞人”无缘北京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6:58   中国新闻网

  在中国代表团成立一天后,北京时间昨天傍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详细大名单。在田径分项名单中,两次在田径世锦赛上拿到第5名的女子400米栏名将黄潇潇却榜上无名。经了解,记者昨晚获悉,由于旧伤复发,黄潇潇临阵出局,将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

  有着“女刘翔”美称的黄潇潇本是中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有实力入选的队员之一。据田管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黄潇潇的跟腱一直有肌肉劳损,并且在好运北京田径公开赛前训练中曾拉伤臀大肌。在此前两周时间里,黄潇潇日常只能在游泳池里训练。田管中心曾召集多名专家对黄潇潇进行会诊,但治疗效果依然不甚理想。

  上周五上午,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大会上,黄潇潇也出现在现场。当天下午,国家田径队进行了奥运前最后一次队内测试。就在这次测试赛中,黄潇潇伤势加重。尽管黄潇潇曾提出打封闭也要参加奥运会的请求,但权衡风险后,田管中心最终把黄潇潇从已经上报的名单中撤了下来。

  最后一刻无缘北京奥运会,这让黄潇潇师徒两人都很遗憾。“受伤让我已经无法参加比赛,这也是没有办法,再遗憾也无法改变这个事实”。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潇潇的遗憾之情溢于言表。她的教练张增惠也表示,“四年,付出了很多,目的就是为了北京奥运,但最终因为伤病落选,真的挺遗憾。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这次不是很多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也因各种情况无法入选吗?既然选择了竞技体育这条路,那就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

  黄潇潇的退出,对中国田径队无疑是一次沉重打击。本次奥运会中,女子400米栏两位强敌佩琼金娜和加纳·罗林森都因伤病无法参加奥运会比赛,黄潇潇本有望实现突破,却在最后一刻输给了伤病。奥运梦想成为泡影,中国跨栏女飞人令人惋惜。

  (记者 厉苒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