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场上众星云集 刘虹能否独挑田径大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52   杭州日报

  2004年国际竞走挑战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曾经世界排名第三的宋红娟,因二月份在北京接受国际田联赛外检查兴奋剂呈阳性,已禁赛四年,夺金的重任就压在了刘虹一人的肩上。

  相对老将宋红娟而言,刘虹近年来的成绩更为突出。她不仅夺得了多哈亚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还夺得了“鸟巢”开放以来的首金。

  夺冠优势

  刘虹在今年4月18日的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获得冠军,成为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夺冠的首位中国运动员,这为她添加了不少的信心。好状态不仅给刘虹增强了信心,还能触发更大的动力,好状态的延续让刘虹有望在8月份达到最佳状态。

  夺冠劣势

  尽管刘虹夺得了“鸟巢”首金,但是她的成绩距离卡尼斯尼娜在今年创造的最好成绩依旧有4分多钟的差距。今年她想超越卡尼斯尼娜比较困难,获得奖牌要面临很大的压力。

  刘虹需要面对俄罗斯的强大军团。俄罗斯军团的最大夺金热门当属于23岁的卡尼斯尼娜,她轻松摘下2007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和国际田联竞走挑战决赛冠军,而在今年的2月23日,她以1小时25分11秒的成绩,打破了女子2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

  此外,老将伊万诺娃的实力自不必说,已经38岁的她大赛经验丰富,共获得两次世锦赛冠军,还没有一枚奥运金牌的她将全力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后一搏。俄罗斯的另一名选手,07年世锦赛亚军舍姆亚基娜、西班牙选手瓦斯科以及白俄罗斯的图拉娃也都具备很强的实力。

  赵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