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战靴度身定做专为翔而生 鞋底和破世界纪录时一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8:35   东方体育日报

  雅典奥运会时,刘翔说过,上场他就会像一名战士一样与敌人殊死搏杀。如今,虽然比赛还没开始,但刘翔的“武器”——钉鞋已经准备就绪。这是一双与雅典奥运会钉鞋重量一样,但却使用了很多新的元素,明黄色搭配少许中国红的旷世之作。

  四年 脚大了半码

  专为刘翔制造奥运会战靴的团队。为记者介绍了一个小秘密:“四年过去了,刘翔的脚一样是那么珍贵,虽然受过一次伤,但看上去依然可以征战在赛场上。”设计师约翰告诉记者:“刘翔脚唯一变化的,就是比四年前大了半码。以前,刘翔钉鞋都是穿8.5码的,但现在都是9码了。”

  昨天,当刘翔这双钉鞋亮相时,所有人眼前一样。虽然他的鞋没有美国老将迈克尔·约翰逊金色抢眼,但明黄色十分夺目。据有关人士透露,这种颜色的灵感来自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上五星的颜色,而鞋底的红色代表了中国国旗旗面的颜色。

  记忆性棉固定脚掌

  这双战靴是为刘翔而作,很多人都去关心它的高科技,以及重量。但刘翔个人最喜欢的还是鞋表面的搭扣。“我比赛没什么特别要求,但鞋一定要舒服。尤其是我的脚,我希望它能得到很好的固定,因此,我非常喜欢鞋上有个搭扣,即便用它会增加很多重量。”

  除此之外,刘翔这双鞋最人性化,以及最独一无二的是右脚跟后侧多了块记忆性棉。“刘翔右脚以前因穿了不合适的鞋,因此被磨出一块增生。现在,我们使用了记忆性棉,把它固定起来,这样便可以让刘翔有更好的发挥。”

  很多人都说,运动员穿一双新鞋,一定要很长时间才能适应。但是,约翰告诉记者:其实,过去四年里,他们一直在做不同的尝试,估计前后有十八、九种样式,让刘翔穿过不同的鞋子。“直到刘翔确定下来每一个自己喜欢的环节。”约翰说:“虽然现在这双鞋的面料不同以往,但这双鞋的鞋底,正是与刘翔在洛桑破世界纪录时一样。”

  据记者了解,刘翔的钉鞋单只重足足214克。有关人士也表示:虽然鞋面的重量降低了,但主要是鞋底的重量没有变:“跨栏的方式不同,脚落地后需要很强的支撑力,所以,刘翔穿碳纤的全底还是有一定原因的。”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