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21日看点:刘翔决战罗伯斯 十米跳台双保险(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34   足球-劲体育

  钱震华外表极为帅气,根本看不出他的实际年龄,可事实是他已不再年轻,本届奥运很可能是他的告别之战,所以他早早就做好了规划,还制订了自己的一套训练方法。“我会带着技术性项目的一些问题去训练和比赛。像射击,如何在环境恶劣、或者是环境有所变化的情况下,进行及时控制;跑步方面,如何在短时间内更好地提高能力,给自己增加信心。”

  女足,力量或技术

  比起前一天,21日将产生多枚重量级金牌,部分球类大项的金牌陆续揭晓,女子足球、女子水球、垒球的冠军都在这天产生。

  110米栏之外,女足决赛无疑是这一天最重量级的赛事,与男足不同,女足比赛没有年龄限制,所以代表着当今世界最高水平,完全可以和世界杯相媲美。

  不出意外的话,决赛应在巴西和德国之间进行。这也是两名世界足球小姐之争,普林茨和玛塔两年内第三次在决赛中相遇。2007年世界杯,就是巴西和德国杀进了决赛,上演了一场经典大战,最终德国队捧杯。玛塔凭借世界杯的出色表现夺得了去年的世界足球小姐,但她在普林茨面前一直抬不起头来,除了世界杯外,在去年的欧洲女足冠军杯决赛中,她率领的瑞典于奥默也输给了普林茨领军的法兰克福。

  在8个月里两次饮恨的玛塔肯定希望一雪前耻,去年世界杯,她们曾魔幻般地击败了昔日的霸主美国队,一直在伺机等着把德国队也拉下马。德国队此前从未夺得过奥运金牌,她们保留了上届世界杯的班底,目标就是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冠,普林茨也不讳地表示:“目标就是金牌!”对于31岁的普林茨来说,这也许是她最后夺得奥运金牌的机会。

  有意思的是,两队小组赛首场就将相遇,而这个遭遇两队肯定都是试探为主,有所保留,而到了决赛这一天,技术派和力量派的对决才能真正地一见高下。

  至于美国队,虽然实力已今非昔比,不过足球比赛偶然性很大,美国队大赛的经验又是所有球队中最丰富的,进入决赛并非没有可能。

  在这一天的午后,许多重要赛事将不断轰炸着观众的神经,当然,如果有兴趣的话,不妨先在上午的20公里竞走项目上松弛一下。女子竞走一向是中国田径的强项,还曾出现过王丽萍这样的奥运冠军。不过本届中国只有一名选手刘虹参赛。今年4月,刘虹曾在北京2008年竞走挑战赛中以1小时29分33秒夺冠,成为在“鸟巢”夺冠的首位中国运动员。不过这距俄罗斯选手卡尼斯尼娜创造的世界最好成绩仍有4分多钟的差距,虽然夺金有难度,但刘虹有希望为中国多增一块奖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