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翔飞人”全力备战 更换车牌号期待现惊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2:12   深圳晚报
“翔飞人”全力备战 更换车牌号期待现惊喜

  

  项目:110米栏

  牛评:雅典的惊艳一枪,“翔飞人”创造了奇迹。那句“谁说黄种人不能夺冠”填补了中国乃至亚洲田径的一块空白。4年的时间,当初那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已经成长为中国田径的领军人物,他得到了太多宠爱,也承载着太多压力。

  牛人:由于田径是中国军团的薄弱环节,因此在很多人看来,110栏这枚金牌的分量已经超过了许多集体项目,甚至有外国媒体将刘翔能否卫冕当作整个中国军团成败的标志之一。

  巨大的期待带来的自然是巨大的压力,在最后的备战阶段,社会各界都在呼吁为刘翔减压。“请暂时忘记刘翔”,这已经成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近来的“口头禅”。由于古巴小将罗伯斯近期近乎凶猛的状态,刘翔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力已经有所淡化,卫冕之路布满荆棘。而且本赛季刘翔的征程也不顺利,纽约和尤金两站的连续退赛失去了两次重要的练兵机会,而其大腿肌肉的伤病更是绷紧了所有人的神经。

  但刘翔始终认为他的对手只有自己,这种自信让他并不畏惧对手有多强。面对镜头,生性乐观的“翔飞人”还是那样从容,在中国军团成立的誓师大会上他还对着媒体做出鬼脸,丝毫不见重压之下的紧张心情。主教练孙海平也表示刘翔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困扰,目前正在全力备战。这给不少翔迷吃下了定心丸。

  刘翔是那种为大赛而生的选手,过硬的心理素质使他能够一次次在大赛中问鼎。对于自己被破的世界纪录,“翔飞人”没有豪言夺回,但他已经将自己车牌号由1288改成了1277,如此决心之下,我们有理由期待再一次的惊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