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曾一度成为旗手热门 因备战无缘奥运开幕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8:42   中国新闻网
刘翔曾一度成为旗手热门 因备战无缘奥运开幕式
5月24日,中国“飞人”刘翔在北京“鸟巢”举办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于晶波)虽然无缘奥运会开幕式最后一棒火炬手,但巨星姚明可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四年前作为雅典奥运会旗手的他,今日再度被宣布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今日说,代表团的旗手是一个代表团的关键人物,其至少要具备运动技术水平高、体育作风好、公众形象好三个特点。符合这三个条件的人有很多,经过认真研究,中国代表团决定旗手由姚明担任。

  崔大林表示,姚明是一名优秀运动员,不仅技术水平、体育道德,乃至公众形象都很出色,他可以代表中国,所以再次选择姚明。

  作为中国的“第一高度”,姚明从不掩饰对旗手一职的向往,他曾对媒体表示:“我当然希望成为旗手,我有旗手的经验,那感觉非常美好。”。

  据了解,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的历任旗手皆由男子篮球队员担当,继刘玉栋“连任”之后,姚明成为又一名两次出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的男篮队员。

  本届奥运会家门口举行,中国代表团旗手之争不可谓不激烈。除了姚明之外,赵蕊蕊、冯坤、郭晶晶等人亦拥有众多拥趸。

  而刘翔一度亦是旗手的热门人选,但出于备战考虑,据传其将遗憾地放弃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