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田径赛焦点 刘翔能否卫冕破纪录备受瞩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3:11   北京奥运官方网

  奥运官方网站8月7日讯 田径是奥运会金牌数最多的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将产生47枚金牌。如果按照以往的习惯,人们可能会关注男子100米谁将跑进9秒80,但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将最引人关注的焦点。

  刘翔:一个民族的希望

  刘翔是中国历史第一个获得奥运金牌的男子田径运动员,在中国,只要提到“刘翔”这个名字,真是无人不晓。因此,刘翔无疑是中国最著名的运动员了,只要他出现的地方,都会吸引全部的目光,成为焦点。现年25岁的上海籍的刘翔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110米栏金牌,但今年夏天他的世界纪录被古巴人罗伯斯改写之后,刘翔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并刷新纪录备受瞩目。

  男子100米争夺激烈

  男子100米比赛,是田径比赛里速度最快,竞争也最为激烈的项目,牙买加的博尔特和鲍威尔以及美国的盖伊都是该项目的夺金热门。他们中,谁能最终在群雄争霸中胜出,也令人期待。

  女子项目新星受关注

  在女子方面,18岁的肯尼亚选手帕梅拉帕梅拉-杰里莫备受关注。她虽然只参加了几次800米的比赛,但她已创造了今年7个最快成绩中的5个,而且她的成绩是这个项目近11年最好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