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值得期待赛事扫描 刘翔能否“翔”伏世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25   解放军报

  4年一度的奥运会在这个万众期待的夏天拉开了帷幕。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节日,我们欢聚在一起观看比赛,为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呐喊助威,感受着竞技体育所带来的激情碰撞与震撼。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每一个人都能在这个纯粹的世界里体会到激情、快乐和感动。

  从8月8日到24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将进行28大项、38分项、302小项比赛,共产生302块金牌。届时,大量比赛肯定会令人应接不暇。谁能夺得首金?刘翔能否蝉联110米栏冠军?科比和“梦八”能梦想成真吗?谁是地球上100米跑得最快的人?……哪些明星将会在奥运会上光芒四射?哪些选手又能在奥运舞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众多赛事中,我们为您收集了本届奥运会一些值得期待的比赛和看点。让我们共同期待悬念揭晓的那一刻吧。

  谁能夺得北京奥运第一金

  本报记者 范江怀

  每一届奥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不仅是媒体记者追逐的热点,也是广大观众关注的焦点,当然,更是各路体育代表团争夺的重点。因此,要说哪一场比赛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肯定是产生第一金的比赛。

  和每个项目的金牌产生有不确定性一样,北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的产生项目,也有不确定性。奥运会比赛的第一天,一共要产生7枚金牌,分别在举重、射击、击剑、柔道、自行车等项目中产生,而最早产生金牌的项目是射击和举重。

  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在9日上午8点半就开打,我国选手杜丽和赵颖慧将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她们强劲的对手是捷克队的埃蒙斯、德国队的费什福特和俄罗斯队的加尔金娜。

  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在上午10点钟举行。我军选手陈燮霞将强力出击,去竞争这枚金牌。陈燮霞的主要对手是土耳其选手泰兰、泰国选手拉奥斯里库等。在上届奥运会上,土耳其选手泰兰击败我国选手李卓,让中国举重队失去了被认为最有把握取得的一枚金牌。

  论实力,陈燮霞具备举起210公斤的能力,她的成绩要比泰兰高出10公斤左右。只要陈燮霞把自己的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完全可以在48公斤级的项目中捍卫中国女子举重的荣誉。

  从理论上分析,举重和射击的比赛开始有先有后,但决出金牌的时间估计非常接近。如果比赛都进行得比较顺利,而中国选手又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勇夺金牌,那么,很有可能射击金牌刚出,举重的金牌便紧随其后。届时,谁能成为首金,还要看一点运气了。

  自雅典一飞冲天后,刘翔被视为北京奥运会最有希望保住金牌的选手之一。北京奥运为刘翔创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契机,“翔飞人”能否不负众望地让国人“再兴奋一次”呢?

  今年夏天,随着“古巴飞人”罗伯斯的异军突起,刘翔一枝独秀的局面被打破。在4次比赛中,罗伯斯都跑出了13秒以内的成绩,而且一次是12秒87,打破了刘翔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在男子110米栏历史上十佳成绩中,刘翔和罗伯斯各占三席,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两人的实力不相上下,罗伯斯无疑是刘翔夺金最强劲的对手。

  从技术角度对二人进行比较,罗伯斯的强项在前半程,而刘翔的后半段则是天下无敌。从整体竞技层面来看,进步神速的罗伯斯实际上与刘翔已经在伯仲之间。当然,罗伯斯还有不足之处,在大赛上没有过硬的成绩是其软肋。与刘翔当初集奥运会、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身份于一身的“硬”功底相比,罗伯斯仅仅是一位世界纪录保持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