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世界“跳高之王”:罗伯斯一定会战胜刘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53   人民网-环球时报

  有世界“跳高之王”美誉的古巴著名的前男子跳高运动员索托马约尔也以古巴体育代表团官员的身份来到北京参加奥运。

  8月7日,当气质非凡的前跳高名将一出现在古巴驻华使馆的“古巴之家”开幕仪式上时,许多参加仪式的古巴人纷纷上前与他合影。戴了一付眼镜的 索托马约尔文质彬彬,和善地与人们打招呼,交谈。

  作为古巴体育代表团的官员,又是著名的田径运动员,索托马约尔看好古巴年轻的田径小将罗伯斯。他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罗伯斯一定会战胜刘翔成为奥运冠军,因为他是最好的。”

  1988年9月8日索托马约尔以 2.43米的优异成绩,首创男子跳高世界纪录,是继1960年美国运动员托马斯创造世界纪录28年来,第二位打破男子跳高世界纪录的黑人选手。由于古巴抵制汉城奥运会,他失去了夺取奥运金牌的机会。1989年7月29日,索托马约尔以2.44米的成绩第二次创造世界纪录。1992年他首次参加第25届奥运会,以2.34米的成绩摘得金牌。1993年26岁的索托马约尔以2.45米再创男子跳高世界纪录,并在第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以2.40米的成绩折桂,被世界称誉为“跳高之王”。1996年,在第26届奥运会上,他因伤未能蝉联奥运会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