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对手下战书不惜做“坏人” 刘翔最像毕加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59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的大幕即将拉开,全世界的目光都投向了今晚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举行的开幕式,而再过十几天的8月21日,全中国的目光将会再次投向“鸟巢”,因为那天中国飞人刘翔将会在这里迎接自己奥运会卫冕之战,刘翔历来就是中国人关注的焦点,然而就在今天,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法新社也对刘翔卫冕的前景做出了自己的分析,全文摘译如下:

  中国的奥运英雄刘翔承载了所有中国人对这枚田径金牌的渴望,但是,刘翔的对手们纷纷虎视眈眈,他们一直在思考如何破坏刘翔奥运卫冕这场“中国庆典”。

  刘翔的对手当中,以古巴小将罗伯斯最为引人注目,就在六月份,他刚刚打破了刘翔所保持的世界纪录,除了罗伯斯之外,美国选拔赛冠军大卫-奥利弗和他的同胞两届奥运会亚军特伦斯-特拉梅尔也都有很强的实力。特拉梅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现在正处于难以想象的重压之下,在中国,他可是最受人关注的人物,要知道,13亿人的目光一定会给刘翔带来不少的压力,这种压力我真的很难想象!”

  的确,刘翔是否能在这种期望所带来的压力下保持足够的冷静,就成为了他能否在奥运会上卫冕的一个很大的挑战,刘翔也对这种压力谈了自己的看法:“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superstar,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我要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努力,相信在压力下我可以保持足够的冷静。”

  罗伯斯被认为是刘翔在奥运会上的最主要对手,他刚刚在捷克奥斯特拉法将刘翔06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1秒,“我觉得可以跑的更快”罗伯斯面对比赛显得很有信心,“我想刘翔并没有必要被我和我之前的表现所影响,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我想,奥运会冠军才是他应该更加在意的。”

  特拉梅尔也对奥运会高栏大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继续做好我的工作,我并不在意别人的表现如何,我更关心做好我的训练,我承认,刘翔在最近一直保持着持续的高水平,他的成绩已经证明了他是一名十分优秀的田径选手,但是你要问我奥运会上谁会取得胜利,我会毫无疑问的告诉你,胜利者将会是我!”特拉梅尔甚至已经做好了被所有中国人称作“坏人”的准备,“我期待自己的表现足够精彩,我会随时保持充沛的精力,在决赛场上,我会把中国观众对于刘翔的欢呼当作是他们在为我欢呼。战胜刘翔,这就是我的目标!”

  美国选拔赛冠军奥利弗是另一位十分有实力的选手,他在美国选拔赛决赛上,很好的克服了自己起跑比较差的缺点,战胜了特拉梅尔,以12秒95的成绩获得冠军,在奥利弗看来,虽然罗伯斯打破了刘翔的世界纪录,但是刘翔仍然是奥运会上最有实力问鼎冠军的选手,“刘翔应该会表现的很好,他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训练水平,他获得过奥运会的金牌,获得过世锦赛的冠军,他的途中跑和冲刺速度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他总能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赢得比赛。”

  奥利弗做了一个生动的比喻:“罗伯斯打破了世界纪录,显得很光艳,这就像毕加索的画一样,一开始你会被他的光艳所打动,但是一点点你就会觉得光艳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他非凡的才能,而刘翔就有这种才能,所以我还是觉得刘翔会取得最后的冠军!”(杨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