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分析奥运夺金形势 预测中国成第一体育强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3: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做为东道主,中国奥运代表团无疑备受关注,法新社今天发表名为“中国接近成为世界第一体育强国”的文章,对中国队的奥运前景做了一番预测:

  法新社在文中指出,虽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对中国队的奥运夺金前景一直保持低调的态度,并且明确指出没有制定奖牌目标,但是中国队是北京奥运第一大热门已经是全世界的共识。法新社引用了崔大林在赛前的发言:“我们没有制定奖牌目标,但是我们做了认真的备战,每位运动员都经过了刻苦的锻炼,应该说相对于上次奥运会,我们取得了进步。”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的队员们无疑是全世界的焦点,这些明星中就有大名鼎鼎的姚明和刘翔,他们是13亿中国人的骄傲。法新社也引用这两位选手的发言点出他们的万丈雄心:“为了国家的荣誉,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我将尽一切努力争取取得好成绩,胜不骄败不馁。”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取得了32金17银14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名列美国队之后。在雅典,中国军团的人数为407人,而在北京参赛的中国选手高达639人,法新社认为人数的增多无疑增加了中国队夺得更多奖牌的机会。

  关于中国军团的夺金点。法新社认为中国队的优势仍然集中在“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这些传统项目上,而在田径和游泳两个领域,美国和澳大利亚仍将处于主导作用。法新社认为,在田径项目中,中国选手真正具有夺牌实力的只有刘翔和周春秀两人,在游泳项目中,去年在游泳世锦赛上拿到银牌的吴鹏将承载夺牌希望。

  除了以上几个项目外,法新社还认为中国队还将在一些意外的领域中制造惊喜,比如拳击赛场。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选手邹市明和胡青分别击败泰国和蒙古选手夺魁。除了拳击外,法新社还认为中国队有望获得奥运首金,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在10米气步枪项目上具有一定的优势。

  (Jea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