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两年前预言成真 刘翔罗伯斯竞争不只在赛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5:2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在古巴,罗伯斯没有这么出名,但现在是在北京。”刘翔最强劲的对手、古巴人罗伯斯今天中午住进奥运村,陪同人员对几个西班牙媒体记者说,“罗伯斯已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越是大赛,他越能发挥水平。”

  今天上午,古巴驻华大使特意派专车去机场迎接罗伯斯——这是其他运动员享受不到的高规格接待。由于语言障碍,个别前往机场期待在第一时间采访罗伯斯的记者都失望了,身穿古巴队队服的罗伯斯自始至终一言不发,他微笑着出现又微笑着离开,只有傍晚还在奥运村国际区“守株待兔”的几名西班牙记者和他交谈了几句话,据说,他整个下午都在睡觉。

  罗伯斯在这个赛季表现出的强大潜力是让所有对手皱眉的理由,他也在逐渐向着世界田坛的110米栏巨星行列靠近,孙海平教练在两年前就曾断言,罗伯斯将是刘翔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威胁,而当时的罗伯斯还没能跑进13秒。

  如今,罗伯斯已接连跑出12秒87和12秒88的惊人成绩,轰动了整个田径界。孙海平在他打破世界纪录后感慨地说:“他身材很好,很匀称,所以跑起来很协调,不像有些运动员肌肉过于发达,反而不好。”

  罗伯斯的教练安图内斯在接受古巴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很理解“刘翔和罗伯斯之间的竞争”,这种竞争是全方位的,“不光是在赛场上,也包括为比赛所做的一些准备。”

  罗伯斯在中国的人气指数绝大部分拜刘翔所赐,现在已有中国企业开始同罗伯斯的经纪人讨论合作事宜,但奥运会的110米栏冠军,才是罗伯斯最想得到的。

  本报北京8月7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