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军霞:中国女子中长缺争金点 张莹莹欠缺实力经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6:3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8月7日电(记者李元浩)虽然已经远离田径场很长时间了,但出现在记者面前的王军霞依然可见当年“东方神鹿”的风采:“现在虽然不参加比赛了,但平时参加体育锻炼还是很多的。”

  作为中国女子中长跑最成功的选手之一,王军霞今天对记者表示,外界对于如今的女子中长跑应该有更多的耐心:“每一个项目都有自己的规律和人才培养体系。只有经过系统而艰苦的努力,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才有可能再次取得好成绩。”

  王军霞是作为麦当劳举行的全球“巨无霸制作大赛”嘉宾出现在今天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里的。与她一起成为大赛“教练”的还有美国田径明星卡尔·刘易斯和中国“跳水皇后”高敏。作为“奥运会正式合作餐厅”,麦当劳早在1976年就成为了奥运会的正式赞助商。

  作为奥运会上金牌最多的项目,田径比赛受到各方关注。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力争两金,与上届持平。上届奥运会中,除了“飞人”刘翔,中国田径的另一枚金牌正是来自女子中长跑。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上,随着名将邢慧娜的退出,中国女子中长跑的夺金压力空前巨大。“目前来看,中国队中确实缺少拥有绝对夺金实力的队员,现在的张莹莹等小将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都有欠缺。我想中国队最有可能取得好成绩的还是女子马拉松,毕竟周春秀和朱晓琳都有不俗的实力。”王军霞表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